推荐第: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
读了《致加西亚的信》这本书后,我感触良多在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在工作中,生活里,形形色色的人充斥其间有的固步自封,吊儿郎当;有的玩世不恭,对所在单位报以嘲讽;有的自我懈怠,自甘堕落这些人的最终结果只有一个:一事无成而罗文送的不仅仅是一封信,而是美利坚的命运,整个民族的希望,我也对罗文的壮举,忠诚,责任感和他所创造的创造奇迹惊叹! 书中的主人公罗文是一位年轻的美国陆军中尉。在美西战争中,罗文接到了一份危关国家安全的重要任务,那就是在面对着可以预知的巨大的危险和不知道加西亚的具体位置的情况下把一封信交到加西亚将军的手中。这一个简单却震撼的故事在一百多年以来成为人们争相阅读与学习的典范,因为它把忠诚与敬业这抽象的口号变成了最为真实的景象呈现在人们的面前。第一,他对国家、对组织的绝对忠诚,并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能够把个人每一个微小的行为和国家的生存与尊严紧密结合起来。第二,他具有对组织命令完全的贯彻意识与坚定的执行信念,接到如此凶险且难度系数极高的命令,罗文对组织的安排没有一丝一毫的质疑,而选择了没有任何疑问的坚决执行。在面对各种危险的时候他都怀揣着对必须把信件送达的坚定信念一一克服难关。第三,主人公具有强大的执行能力,军事情报局长把向美国总统推荐罗文执行这项任务的时候不仅仅考虑到了他强大的精神力量更是考虑到了他强有力的执行力,面对种种问题罗文都能够运用自身的智慧和经验一一化解,最终成功完成了任务。第四,他很重视团队的力量,我们看到在主人公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有着不可或缺的伙伴和帮手,他们为罗文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他们在为国家奉献的共同信念下抛弃自身生死与荣辱共同完成了这个崇高的使命。
很多人都知道这样一本书,更准确的说它是一本小册子,但是就是这本小册子却成为了风靡全球的经典
在《致加西亚的信》中有这样一段话“年轻人所需要的不仅仅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也不仅仅是聆听他人的种种教诲,而是更需要一种敬业精神,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务——把信送给加西亚。”对于上级的托付,其实是上级对于下级信任程度的表现,上级之所以会对你有所信任,我想并不是因为你的长相,不是因为你的背景,而是因为你平时的品质素养与行为,正如罗文一样,他凭借着他的坚强意志,顺利的完成了任务,尽管过程很艰难,但是他却获得了信任。在如今的社会生活中,我想信任是不可缺少的,只有你拥有良好的信用,才能拥有更好的人际交往关系,缺乏了这一点,就算你有的再多,也不会获得最后的成功。信用与信任是我们发展自身的一个立脚点,我们必须做到信用待人。
还有诚信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在书中对罗文接到任务时有这样的描写“美国总统将一封写给加西亚的信交给了罗文,罗文接过信后,并没有问:他在哪里?”罗文接到了任务什么都没有询问,这大大体现了罗文的忠于职守。罗文说:把信送给加西亚是第一次,但只是完成了一次普通的任务,一个军人应该完成的任务,不要考虑理由,只要服从命令。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下”,只有站得高才能望得远。能力的提高不是纸上谈兵得来的。罗文在送信的途中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子的险阻和障碍,一路而来,通过克服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化解一回又一回的风险,使得自己应对突发事件游刃有余,这个过程就是能力提高的过程。其中积累了许多的经验,值就是一笔人生路上的宝贵财富。
致加西亚的信》上面是这么说的:“如果你为一个人工作,以上帝的名义:为他干。如果他付给你薪水,让你得以温饱,为他工作——称赞他、感激他、支持他的立场,和他所代表的机构站在一起” 如果说,生命使人奋勇向前,合作精神能使人变的宽容,那么忠诚和敬
业能使人感到踏实和值得信赖。年轻人所需要的不仅仅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也不仅仅是聆听他人的种种指导,而是更需要一种敬业精神,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的去完成任务——把信送给加西亚。我们现在是新人,年轻人,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要走的路也很长,我们应该摆正自己的位臵,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无论什么工作环境,无论层次的高低,都能学到很多有价值的东西,学习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每个人都要不停的学习,更何况我们什么都不懂。活到老,学到老是永恒的真理。
让我们用信用,敬业,勤奋来对待工作,对待生活,用永不停息的学习来丰富我们的人生,做一个现代的罗文,完美的送出给加西亚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