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六道弯》读后感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书名是《六十六道弯》,它的作者的是曹文轩。曹文轩是一位优秀的作者,精擅儿童文学,是中国少年写作的积极倡导者、推动者。他写过很多的小说,有《草房子》、《青铜葵花》、《山羊不吃天堂草》、《根鸟》等。我很喜欢他的作品。《六十六道弯》就是其中一篇。
《六十六道弯》描述了在一个叫枫林口的偏僻的小山村,有一群小学生,其中王树魁,金小尊和柳芽子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们成天在一起玩耍。 有一天,他们发现在村前的一条废弃的公路上来了一群城里的孩子,他们的手上都拿着五光十色的滑板,在这条路上练习着滑板,那三个小伙伴都看呆了,于是很快就迷上了滑板。发誓一定要买一块像样的滑板。可是他们没有向父母伸手要钱,而是上山去捡榛子,下河摸鱼自己攒钱买滑板,甚至他们还卖掉了自己心爱的物品。他们齐心协力、团结合作,终于凑足了钱。王树魁、金小尊、柳芽子三个小伙伴欢天喜地地进了城,却把钱弄丢了。但是三个小伙伴却在回家的路上意外的得到了一个滑板,从此以后三个小伙伴不论刮风、下雨、生病都坚持去滑六十六道弯。他们越滑越好,在这之间,他们也闹过矛盾,都想让自己多滑一会儿,但是最终还是纯真的友谊战胜了自私的想法。后来马老师带着城市里的孩子们又来练习滑滑板了,柳芽子争取到了滑行的资格,也得到了马老师的认可,在马老师需要招一个名额的时候,三个小伙伴都想去,却互相谦让,最后王树魁得到了这个机会,因为这个原因,三个好朋友不得不分离,但是没过多久他们又相聚了。
读完这本书,我的感想有很多,从他们攒钱买滑板和不论刮风下雨都努力练习滑板中可以看出这三个小伙伴不怕困难,永不放弃,坚持不懈的精神。在捕鱼的时候体现出了他们团结合作、齐心协力的精神。还有马老师需要招一个名额,他们互相谦让的精神。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很多都在他们的身上体现出来了。全本书也写出了友谊的力量是十分强大的,他们之间纯真的友谊将三人牢牢地拴在了一起。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做个坚强、勇敢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