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时,我仔细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少年方志敏》。我被书中的内容深深地吸引了。
这本书讲述了方志敏的英雄事迹。1899年8月21日方志敏出生,7岁开始放牛,8岁开始读书,1年就学完了3年的学业,1年读的书是其他学生的3倍。他还练就了一手好字,10岁就能写简单的文章。1924年加入共产党, 1927年2月20日,在江西农民代表大会上被推选为大会主席。我很佩服方志敏,小小的年龄,就胸有大志,一心想着自己的国家。他在生活上也很节约,棉被和棉衣破了,缝缝补补又用上。
方志敏在被捕之前,干出了一番轰轰烈烈的革命事业,几起几落,历经坎坷,可谁又知道,身为共产党的高层领导的方志敏,在被捕时竟身无分文。全身仅有一块怀表,一支钢笔。方志敏临死都依旧昂首挺胸、精神抖擞。我用“视死如归”四个字来形容他,再合适不过了。
在方志敏的人生中,对待工作,他锲而不舍;对待理想,他坚定不摇;对待祖国,他更是坚贞不屈、舍生忘死。他的爱国精神,值得我学习;他的不为金钱所动,节约,爱读书,爱劳动这些品质更值得我学习。我们现在不会挣钱,但我们应该养成节约的好习惯,爱护书籍和文具,帮助家长干点活,做有爱心有正义感的优秀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