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梦想的力量》读后感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叫《梦想的力量》。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一位加拉拿大六岁的小男孩瑞恩,为了给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拼命地干额外的家务活来攒钱。但他那点微薄的“收入”是远远不够的。他的执著打动了加拿大的人们,人们纷纷捐款帮助他,在他自己的努力和别人的帮助下,很快地一口井打好了。为此联合国成立了“瑞恩的井”基金会。这篇课文最让我的是:当瑞恩得知70元钱不能挖一口井,2000元钱才能挖一口井时,他没有气馁,只是兴奋地说:“那我再多干一点活,挣更多的钱吧!”读到这使我震惊了,一个刚满六岁的孩子竟有这样大的的抱负。什么让他有如此大的抱负呢?是信念的力量和梦想的力量。这让我想起了一句关于信念的名言:信念不是铁锤缭乱的火花,而是炉火中熊熊燃烧的烈火;不是夜空中转瞬即逝的流星,而是西西里岛上彻夜不息的明灯。信念让你为了摆脱饥寒交迫的日子而奋发图强。看完这篇文章我又想到了一位由于信念的力量的支撑而成名的的小林浩,就是在汶川地震后从废墟中救出两名同学的小林浩。支撑着他的信念只有四个字,就是:我是班长。
这就是信念的力量,这绝对是一种博大的,无私的力量。
(5)读《三个和尚》有感
星期天中午,妈妈给我买来了一本故事书,我迫及待地翻到目录,《三个和尚》这个标题马上吸引了我。三个和尚会干什么呢?我迫不急待地打开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三个和尚怎么会没水吃呢?原来,一个和尚没有依靠,就只能自己挑水吃,日子过得很平凡,没计较,没争吵;又来了一个和尚,他们就开始斤斤计较,只好抬水吃;后来,又来了一个和尚,他们就互相依赖,宁肯坐着,被口渴折磨,也不去挑水。因为没水喝,他们吃东西时不断“打嗝儿”。我想:这些和尚怎么这么不团结,自讨苦吃了吧!
后来有一天,一只可恶的老鼠咬断了蜡烛,寺庙着火了,和尚们慌了神儿。要救火,没水。为了保命,他们顾不得谁吃亏了,都争先恐后的去挑水救火。由于他们齐心协力,终
于扑灭了大火。这场火灾让他们终于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了。看到这,我真为他们能友好合作而高兴。
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曾不注重团结。在玩“二人三足”的时候,我总是自私的只顾着自己走,总是抱怨同伴走得慢。却不知道自己应该减慢点速度来配合同伴。一人前一人后,只能以摔跤收场了。看来我以后得用和同伴相同的速度来行,那就不会摔跤了。
人们不是经常说,团结就是力量吗?一点儿也没错,这个有趣的故事教会我们要团结友爱。
(6)读《可爱的中国》有感
最近,我读了《可爱的中国》这篇文章,它是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写下的。一方面,我敬佩方志敏的大义凛然、赤胆忠心;另一方面,我非常藐视当时中国的汉奸卖国贼:他们不但不保护养育自己的母亲——中国,反而去帮助残害母亲的敌人。难道这些卖国贼不知道母亲一旦灭亡,中国人就没有了生存的家园了吗?!
在 《可爱的中国》 一文中,方志敏呼吁“四万万七千万的孩子”从崩溃毁灭中救出垂死的母亲。他告诉所有民众,虽然当时的中国江山破碎,但没有人能断言中国没有光明的前途。只要肃清汉奸卖国贼,大家团结组织起来反抗帝国主义,中国的面貌将会焕然一新。读完文章,其中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受益匪浅:“中国在战斗之中一旦斩去了帝国主义的锁链,肃清自己阵线内的汉奸卖国贼,得到了自由与解放,这种创造力,将会无限地发挥出来。”方志敏烈士是多么有远见卓识啊!当新中国成立时,我们的母亲终于被拯救了!东方雄狮终于站起来了!
不过,虽然现在我们的祖国强大了,但还是有国家想来抢夺中国的土地,比如最近的黄岩岛事件。根据新闻报道:有一天中国渔民照常到黄岩岛附近捕鱼,突然,一艘大船急速向渔船驶来。当大船靠近了渔船后,从上面跳出来几个人,不由分说地把渔民们绑上了船。事后,菲律宾总统府口出狂言,称“菲律宾政府有信心在国际法庭上获得黄岩岛的所有权”。中国政府啊!请告诉菲律宾:黄岩岛是属于我们中国的!
朋友们,请记住,任何国家都不能抢夺我们中国的领土,都不能欺负我们的母亲!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中国就会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