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哈利波特》有感
一个名叫哈利波特的孤儿再一次偶然中来到了魔法学校,他经历了重重的艰难险阻,最终为保护魔法石成为一名优秀的魔法师。
读完这本书,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好1它不像我们平时看过的许多故事—主人公度过了某种困难最后取得圆满结局。大多千篇1律,十分单调。叫人看完一遍就不想再看第二遍了。而《哈利波特》没有很明显的结构,整个故事讲的都是哈利波特魔法学校曲折的经历。作者丰富的想象时时不在吸引着你,就像在嚼一大块很诱人的面包,让你吃完了一块还想再来一块。
在美国,这部电影拥有一亿美元的票房,这足以证明它受人们喜爱的程度。而我们有的家长却反对我们收看。说什么不符合实际,说什么都是乱猜的。每当我们看到自己喜欢的书或影片时,我们的家长就会开始限制我们,逼着我们看作文书,认为这才有“意义”。
真希望我们中国的故事能打破传统的思维,进行大胆地想象。也能像哈利波特一样打入国际市场,风靡全球!真希望我们的家长能够给予我们更多的空间。
简评 由《哈利波特》联想到国内的某些故事书;由书到电影。进而联想到国内家庭教育的某些弊端:然后升华主题,提出希望,发出呼吁。
文章有感而发,以理服人,层层递近,思路清晰,结构圆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