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好课《好吃的水果》
活动目标:
根据对教材的分析、重点难点的定位,和孩子们的年龄特点以及孩子们有限的注意时间,我制定了以下教学目标:
1、能说出4种的水果基本特征,初步认识汉字:“西瓜”“苹果”“香蕉”“葡萄”。
2、在认读活动中体验识字的快乐
二、活动的重点和难点: 本次活动的重点是认读汉字“葡萄”“苹果”“香蕉”“桔子”,难点是激发孩子们的认读兴趣。 活动准备:
为了更好的达成教学目标,根据幼儿的认知水平,我做了以下的准备:字卡人首一张,水果图(苹果、桔子、香蕉、葡萄)各一张。 活动过程:
1、导入,引起幼儿兴趣
师:小朋友,你们喜欢吃水果吗?你们喜欢吃什么水果呢? 师:今天啊有几个水果宝宝要到我们班来做客,你们想知道他们是谁吗?
2、学习汉字“苹果”、“西瓜”、“香蕉”、“葡萄”。(1)学习汉字“苹果”
师:第一位小客人他是红红的,圆又圆,啊呜一口脆又甜,它是谁?为什么?
师:到底是不是苹果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啊真的是苹果哦。今天,苹果宝宝还带来了他的汉字朋友,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两个字念什么呀?苹果,我们一起来念一念。 (2)学习汉字“西瓜”
师:第二个小客人,它呀比较害羞,瞧,它呀只肯露出一点点给我们看一看,瞧,它是谁?为什么?
师:哇,真的是西瓜哦,今天啊西瓜也带来了他的汉字朋友,瞧,这两个字念什么呀?西瓜,我们一起来念一念。 (3)学习汉字“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