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第四个小客人呀,他想我们小朋友尝一尝再来告诉我,它是谁? 师:是吗?真的哦,香蕉是什么颜色的呀?那一个一个的香蕉像什么呀?香蕉啊也带来了他的汉字朋友,看,这两个字念什么呀?香蕉,我们一起来念一念,谁来用好听的声音念一念? (4)学习汉字“葡萄”
师:第四个小客人很着急,他看到苹果,西瓜,香蕉都来了,所以瞧还没来得及打扮就跑来了,它是谁?不要乱说啊,我看不一定,它到底是谁,我们帮他打扮好不就能看出来了吗?谁来帮他打扮?哇,真的是葡萄,那葡萄是什么颜色的,一粒一粒的葡萄又是什么形状的?葡萄也带来了他的汉字朋友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两个字念什么呀?葡萄。
3、游戏:水果水果在哪里?
师:呀,我们小椅子下面也有很多的水果汉字,他们也想来玩游戏,现在请你们把它拿出来,挂在自己的脖子上。请你看一看你是什么宝宝?
师:好,现在谁来介绍一下你是什么宝宝?谁跟他一样的也是苹果宝宝的,请你赶快上来,和他排成一排。他们到底是不是苹果宝宝呢,我来问一问啊?苹果苹果在哪里?你们应该怎么回答我啊?苹果苹果在这里,好,你们一起回答我啊,恩,苹果回答的真好听,请苹果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师:还有谁来介绍一下自己是什么宝宝?
师:还有其他的西瓜西瓜在哪里?西瓜宝宝应该怎么样的啊,赶快一边走上来,一边回答我的问题啊!恩,回答的真好听,请西瓜宝宝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师:这一次我又会请谁上来呢?香蕉香蕉在哪里?赶快啊,香蕉宝宝。恩,香蕉宝宝真棒,我们表演他们。
师:接下来我又会请谁上来呢?葡萄葡萄在哪里?小葡萄真棒啊! 4、游戏:运水果
师:哇,现在我们要来玩游戏了,玩个运水果的游戏,看,我是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