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现在我是火车,我啊要把你们这些水果都运上我的车,请你们听好,我请谁上车,请你们一边回答我的问题,一边上我的车! 师:呜,咔嚓咔嚓,我要运水果啦,苹果苹果在哪里?
师:刺,小苹果上对车了吗?真棒,下面我又要来运水果喽!呜,咔嚓咔嚓~~~~
5、结束部分:水果蹲的游戏
师:哇,那么多的水果,我要送给我的好朋友,如果我说苹果到站了就请苹果宝宝蹲下来,如果我说西瓜到站了,那西瓜应该怎么样啊?其他水果宝宝呢要不要蹲下来的呀?我们看看哪一种水果宝宝蹲的不对的!
游戏进行几次直至出教室。 活动反思:
在活动中我努力做到始终要以幼儿为主体,调动每个幼儿思维的积极性,运用了多种感官,在观察、讲述、中积累了一定的阅读经验,幼儿在这种活动中都是在积极主动中进行学习。虽然教学的目的达到了,但是在教学中也同样存在着许多的不足:
1、我的语言不规范,有时心急,把想说的都忘了怎么说了,就连平时的口头禅都突口而出。
2、对于孩子的投来的一些问题,我不能随机应变。
3、在回答问题时,我特别应该关注一些幼儿不愿表现自己,时时引导鼓励他们,激励他们学习的积极性。